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以会代课抓教育 整治涉爆促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7-31 10:2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的精神,按照姬凌鹏副县长的要求,7月30日上午,新绛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涉爆企业负责人、库管、爆破作业人员等20余人,召开了全县涉爆涉危单位安全教育培训会。

1596162272949079.jpg

  这次安全教育培训会由治安大队大队长张云旺主持。他首先宣读了市公安局下发的《打击整治枪爆专项行动及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涉爆涉危单位扎实做好枪爆及危险品管理工作,发现和纠正全县涉爆涉危单位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管理松懈、制度不健全、规章不落实等问题。其次他强调,一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制造、储存危爆物品,提供涉枪涉爆线索;二要建立和落实危爆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危爆物品储存库安全防范、加强民爆物品、烟花爆竹运输管理,严查危爆物品购进流向;三要规范民爆物品管理系统、民爆从业单位炸药库末端管控系统、电子雷管、爆破作业合同备案和爆破现场规范作业的使用情况;四要落实涉爆涉危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临时流动人员登记管理、枪支弹药管理、规范剧毒、危化物品、易制爆和放射源危险品单位的备案和掌握。

  最后,张云旺听取了各涉爆涉危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了各单位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与问题,让涉爆涉危单位负责人增强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规范管理、规范作业意识,为在今后日常管理工作中学以致用、取得实效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