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青元深入我市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8-03 09:35

  运城长安网讯  7月30日至31日,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青元一行深入芮城、河津、稷山,调研司法所精品工程建设情况,市司法局副局长滕晓峰随同调研。

  

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青元深入我市调研

  在芮城调研

  王青元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芮城县风陵渡、学张、南磑、东垆司法所,河津市小梁、柴家、清涧、樊村司法所,稷山县太阳、翟店、稷峰、西社司法所。每到一处,王青元详细了解司法所党支部建设、日常业务开展、人员编制待遇及服务县域重点工程等情况,查阅了“三零”创建、精品司法所建设、扫黑除恶、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等工作台账资料,与各乡镇主要领导、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青元深入我市调研

  在河津调研

  在座谈会上,王青元对我市司法所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全省司法所建设培训班在运城举办,今年运城又持续发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快节奏推进司法所精品工程建设,整体状况良好。他认为,运城市委市政府将“建立市县乡村四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列入年度4件民生实事之一,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开展“三零”单位创建的具体实践,更是推进司法所精品工程建设的有力抓手,丰富了司法所精品工程建设的时代内涵,推动了司法所精品工程建设提档升级,在全省走在了前列。他强调,司法所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支部建在所上”意识,打造基层司法所坚强战斗堡垒,形成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的新格局;要顺势而为,借势发力,把司法所建设与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相结合,按照“强而优、精而实”的发展方向,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精品司法所;要强化举措,对标对表,高质量推动司法所精品工程建设,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新路子。

  

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青元深入我市调研

  在稷山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