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区禁毒工作怎么做?李哲书记提出最新要求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8-03 16:23

       7月29日,盐湖区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分析当前盐湖区毒品犯罪形势,安排部署禁毒工作。区委书记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薛永琦、尚国桦、张悦、孟满堂、杨伟、荆聪敏、段浩参加。


       李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全区仍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的基本态势,深刻认识毒品对家庭、社会乃至整个民族的危害性,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定不移将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推进,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各社区、各村要加大排查力度,扎实推进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工作,高度关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及酒店、酒吧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流动人口清查整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坚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态度,以凌厉攻势开展破链条、打团伙、端窝点、控源头工作,推进“两打两控”“净边2020”专项行动,全力挤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落实打、戒、铲、改、教、法“六位一体”,禁吸、禁贩、禁种、禁制多措并举,高标准建设禁毒教育基地,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不断增强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李哲要求,全区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禁毒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压紧压实禁毒责任。区委组织部要尽快制定提拔使用干部禁毒履职考核制度和涉毒一票否决制度。区委政法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具有较高的政策法律水平、较强的侦查办案能力、丰富社会经验的禁毒专业队伍。要加强对禁毒人员的关心和关爱,让禁毒人员在禁毒岗位上愿意干、留得住、能出彩。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涉毒黑恶势力和背后“保护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要将禁毒工作与“三零”单位创建结合起来,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在盐湖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盐湖区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杨伟通报了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区禁毒形势和毒情,指出了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各乡镇办、职能单位同心协力,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力度,落实禁毒工作措施,强化禁毒工作责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尽快扭转目前被动局面。

       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派出所长,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禁毒工作重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