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董村戒毒所举办民法典学习大讲堂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8-05 15:4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尚军昌)为加强“法治场所”和“育人场所”建设,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落实落地,近日,董村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举办了一期民法典学习大讲堂。

2.jpg

  此次讲座由教育科科长尚军昌主讲。授课中,尚军昌采用PPT形式,介绍了《民法典》修订颁布的历史背景和审议通过时间,重点围绕民法典的体系化、社会化、人格权独立成编、农地三权分置入典、居住权、环境权问题、债法体系变革、回应网络时代的民法问题、婚姻家庭、遗产管理人制度等十大亮点作了详细解读和辅导。期间,主讲民警还结合日常戒治中戒毒人员经常遇到的婚姻家庭、债权物权等问题,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化解了他们遇到的法律困惑,消除了其思想及心理“包袱”,进一步稳定了戒治秩序。

  下一步,该所将以大队为单位,采取开展专题辅导、观看视频讲座、绘制手抄报、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全所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帮助戒毒人员培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