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检察院召开第三季度业务运行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8-07 09:19

运城长安网讯  8月3日,芮城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业务运行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灵宝主持,在家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

1596763345871414.jpg

大会首先通报了运城市检察院业务运行整体情况、全省各地市检察院刑事案件比排名情况及该院检察官捕诉案件办案情况。第一、第二、第三检察部三个部门主任就本部门主要业务工作及办案风险点作了报告。在随后的点评环节,分管业务工作的院领导李伟波、张灵宝两位副检察长依次对分管的三个检察部门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法律文书提升年活动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指出了各部门的亮点工作,对存在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1596763383859559.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梦京用“平稳”“高效”四个字对上半年检察业务工作作了总体评价,认为上半年该院办案数量总体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稳步推进,检察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问题与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直视不足,对监督纠正诉讼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过少、认罪认罚上诉率偏高、法律文书质量不高等弱项工作要心中有数,有针对性采取措施补齐短板。二是要加强法治思维,把法治思维体现在法律文书写作、有效监督、依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三是坚持总体思路,一以贯之落实好“114”年度总体工作思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纪律作风底线,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和保障“六保六稳”、全力提升案件质量及打造“四个铁一般”队伍建设方面,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在“精细”上做文章,在“务实”上求实效,推动整体工作实现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