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郭尚礼到万荣检查督导中国农民丰收节安保工作并调研指导基层派出所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17 08:1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曙)为确保中国农民丰收节各项活动顺利开展,9月1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郭尚礼带领市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农民丰收节万荣主会场实地检查督导安保工作,并先后深入汉薛、皇甫、贾村等派出所调研指导“三零”创建等重点工作。县长李永辉,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平,政委李志等一同参加。

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万荣分会场苹果主题公园和黄河农耕文化博览园,郭尚礼一行听取了会场安保工作部署情况,认真查看了会场平面图,详细询问了警力部署情况,实地查看了会场重点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等落实情况,对万荣公安全警全力、全员参战,工作扎实、措施有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公安机关要切发挥好安保主力军工作,全面排查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强化警力配置和装备保障,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加强沟通协作配合,特别是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对重点部位和关键节点的人员车辆流量进行研判分析,加强引导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坚决确保会场绝对安全,活动有序进行。

在汉薛、皇甫、贾村派出所,郭尚礼每到一处,都与基层民警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办公室、户籍室、警力装备、民警宿舍、食堂等场所,仔细询问辖区人口底数、行政村和自然村分布、警务区设置、警力配置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辖区治安形势、发破案、人员管控、大数据应用、“三零”创建、“一门通办”、中国农民丰收节节前安保等工作进展情况。

他指出,公安派出所扎根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广泛、最紧密,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践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提高分析研判和发现预警能力,提升基层民警战斗力;

二是要深入扎实开展“三零”创建和“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网格员、调解员、森林防火员等重要力量,参与到治安巡逻和调解化解民间矛盾纠纷中来,最大限度地减少不稳定因素,促进辖区治安和谐稳定;

三是要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门通办”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举措,简化办事流程,扩展深度应用,真正做到让让群众满意、民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