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检察院召开巡察“回头看”工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24 10:59

运城长安网讯 9月22日,运城市检察院第三巡察组进驻临猗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黄雷平主任围绕此次巡察的目的、方式、具体内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永红代表院党组汇报了2018年以来市院党组对临猗检察院巡察工作以来的整改情况。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宁代表院党组向巡察组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巡察“回头看”工作,既是对检察院工作的促进、鞭策和支持,也是对全院干警的关心和厚爱。我们要坚决落实巡察“回头看”工作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开展。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全局高度看待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回头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共同努力把巡察“回头看”工作开展好、完成好。

  二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牢固树立接受监督意识,把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三要压实责任,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对“回头看”工作中查找出的新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研究,深入查找原因,制定完善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