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闻喜检察院召开巡察“回头看”工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13 14:35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3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组长黄雷平一行四人到闻喜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主持召开巡察“回头看”党组扩大会议。


1602571357869986.jpg

1602571357620354.jpg


  会上,黄雷平重点围绕此次巡察“回头看”的目的、方式、内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景晓霞代表检察院党组汇报了2019年巡察以来整改落实、主题教育整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等情况。

  郑立新代表检察院党组向巡察组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此次巡察“回头看”既是对巡察以来整改落实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闻喜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检察院更好开展“四大检察”“十项业务”的促进和鞭策,全院上下一定要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此次巡察“回头看”顺利开展。


1602571564648217.jpg


  最后,郑立新就配合好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院党组的各项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坚决站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开展此次“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

  二要全力搞好配合。要从顾大局、尽责任的高度,全力配合市院巡察组工作,这既是检察院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对全院干警党性观念、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保障,要把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头等重要位置,雷厉风行、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坚决服从市院巡察组安排,紧扣此次“回头看”主要内容,让巡察组更加全面客观了解我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检察业务发展和巡察整改落实等真实情况。

  三要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要从求极致、重成效的角度,真诚接受巡察“回头看”全方位监督,全方位做好资料备查、实事求是接受检查,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在巡察整改基础上,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认领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认真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后,巡察组一行还查阅了相关资料。


1602571594203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