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检察院召开“巡察”回头看工作党组(扩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7:04

  

IMG_6454.jpg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10月14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小海等一行四人深入垣曲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IMG_6456.jpg


  会上,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吴红萍代表垣曲县检察院党组汇报了2018年11月巡察以来垣曲县检察院整改落实、主题教育、“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等情况。

IMG_6449.jpg


  李小海对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安排、巡察内容和方式方法作了说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对“回头看”专项巡察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此次巡察“回头看”取得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负起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实做细整改方案和“三个清单”,及时研究反馈意见,对照具体问题逐一梳理,突出整改措施的可操作性,确保切实可行;三要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工作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表率作用,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怕丑的工作观念,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IMG_6461.jpg


  垣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向阳表示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反馈整改意见,狠抓整改落实。

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改出实效,推进检察机关风清气正和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做实做细整改方案和“三个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同时,要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固化巡察成效。

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效,忠实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发展。以巡察整改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抓整改落实与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注重整改成果运用,推动垣曲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