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县公安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忠诚警魂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0月15日上午,稷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军带领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党员民警前往运城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进行了一场立体、直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民警依次参观了溯源•河东育清风、铸魂•守正葆初心、警示•歧路误终生、使命•同心共筑梦、宣誓区等展厅,深入了解了党的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通过聆听讲解、图片观看、影像播放等切实感受了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通过感悟一个个真实鲜活的落马官员忏悔的案例,了解了践踏党纪国法的严重后果,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案促廉,给在场的每位民警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深切感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接受了一次净化精神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民警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作出了庄重承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筑牢拒腐防变和遵纪守法的思想道德底线,做一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公安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军强调,全体民警要通过今天的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规矩意识,树牢“不敢腐”的法纪红线、构筑“不想腐”的道德底线、铭记“不能腐”行动准则,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警容风纪督查活动,坚决整治不守规矩、不守纪律的民警、辅警,切实将对党忠诚落实到对公安工作的担当作为上,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蹚出一条稷山公安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