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公安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48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21日,夏县公安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动员部署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安保会议精神。夏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苏琦结合夏县实际,全面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卫琰军主持,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派出所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民警在局三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其他人员在所内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胜利宣读了《夏县公安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方案》。


247A3016.JPG


  苏琦传达了郭尚礼副市长10月20日就全市公安机关做好全会安保工作提出的十五点要求。他指出,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夏县公安局的第一位重点工作和政治任务,全体民辅警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借鉴近年来系列重大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周密部署,忠诚履职,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主动进攻、先发制敌,严防发生影响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要坚持依法管理与谋略运用相结合、专门工作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现场处置与舆情引导相结合,严格落实对重点人员的教育、管控措施。二是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严防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依托“三零”单位创建,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进一步完善各类处置预案,整合资源,全面做好应急准备;高度重视现场处置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要坚持专项整治、从严管控,严防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事)件。继续深入推进社会治安严打整治,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强化对“两抢一盗”等侵财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的攻坚措施,加强对要害部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全力开展治安混乱地区排查整治,有的放矢地全面开展打击工作。四是要坚持依法严管、铁腕除患,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治安灾害事故。全面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集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公共安全。五是要加强控制、妥善引导,严防发生负面涉警舆情。牢固树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的意识,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建立健全涉警负面舆情响应处置机制,妥善引导涉警舆论。持续深入开展“坚持整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压缩涉警负面舆论蔓延空间。

  他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全保卫工作的全面胜利,必须做到“三严”:严明责任。全面压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谁出事,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拧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严格督导。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真督实察,紧盯不落实的人,抓住不落实的事,精准发力,坚决督促整改,推动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严肃纪律。要强化纪律作风,严格执行公安部、省厅警纪警规,强化值班备勤,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铁的纪律、坚强的意志、细和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