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27

1603679354258728.png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22日,夏县召开平安建设推进会,就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年终考核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雷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应急管理局、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乡镇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603679391670049.png


  会议在听取各乡镇、县社区服务中心、信访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今年以来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解读《2020年夏县平安建设考核提纲》,安排部署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全县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一是全面检点落实平安建设“十大行动”。要对照年初县委出台的《统筹推进平安夏县法治夏县建设“十大行动”工作方案》,逐条对照检点、一一落实到位。

  二是针对问题切实抓好“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要针对“三零”单位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从思想认识、制度落实、隐患排查、亮点培植、信息报送、督促指导等六个方面全面加强各项工作,推动“三零”单位创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实现面上开花、点上结果,达到预期目的。

  三是进一步加快县、乡、村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在中心选址、硬件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制度建设、台账资料等方面进一步抓好规范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建起来”的任务,并在实际工作中逐步规范,实现“用起来”“用得好”的目标。

  四是统筹做好“天眼工程”维护保养运行和“雪亮工程”建设工作。县委政法委和县公安局要联合行动,摸清底数,列出清单,整体移交公安部门,由公安部门具体负责日常维护、运行和使用工作。对“雪亮工程”建设,要由县公安局具体负责,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推进落实。

  五是瞄准完美收官持续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围绕深挖彻查、长效常治的目标,按照“三书一函”要求,做好重点治乱工作和软弱涣散村级组织整顿工作。对相关部门发出的“三书一函”,收函乡镇或部门必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每整治一个乱点,都要有方案、有台账、有整治情况报告,确保将工作做扎实。通过治乱,从根本上清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实现长效常治目标。

  六是提前统筹做好年终考核工作。在市对县的考核方面,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前与上级职能部门搞好对接。在县上对各乡镇、社区的考核方面,要对照《考核提纲》,全面对照检点落实。(卫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