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河津法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助力“三零”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进一步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提高河津法院干警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10月23日,河津法院邀请运城市防火中心专业消防讲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1603697790954131.jpg

  培训会上,讲师通过PPT演示和播放消防短片等方式,结合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从火灾预防、火灾危害、排除隐患、遇火应对等方面为干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普及了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知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技能等,通过真实案例,引导教育全院干警摒弃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消防讲师现场示范,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业指导。

1603697918495429.jpg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干警进一步学习掌握了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火场逃生方法,增强了消防器械的操作使用本领,提高了火灾预防、应对及自救能力,为进一步维护全院消防安全工作、保护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审判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