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永济检察院组织干警赴运城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10-27 08:2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结合全省政法系统正在开展的“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和检察队伍突出问题整治活动以及运城市院党组政治巡察“回头看”工作, 10月23日,永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到运城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1603758449284729.jpg

运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不忘初心·共筑梦”为主题,共有“序厅、溯源·河东育清风、铸魂·守正葆初心、警示·歧路误终生、使命·同心共筑梦、尾厅”六大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图片展示、现场讲解、观看投影,全体干警共同参观学习了教育基地。“溯源篇”是以运城历代先贤廉为脉络,讲述河东大地历代杰出廉洁廉政人物的光荣历史和源远流长的清廉基因。“铸魂篇”以不忘初心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启航,历经艰苦卓绝、一以贯之从严治党的历程。“警示篇”,通过观看典型贪腐案件警示教育片和一页页忏悔书,使干警们在心灵上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使命篇”,以时代先锋为榜样,汇聚起河东儿女同心共筑梦的磅礴力量。最后,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干警举起右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对党的承诺。

1603758470274161.jpg

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反腐防线,时刻警钟长鸣,不越红线,不压底线,存戒惧,知敬畏;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地位观,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将清正廉洁作为新时代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内涵,清廉自守,公正执法,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