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召开行政执法人员颁证暨培训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6:37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王俊晰 通讯员 杨伟峰 杨云)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加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10月28日,平陆县司法局在利丰职业学校会议厅组织召开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证件颁发暨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吕俊刚主持。县纪委常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杨文革,县政府办副主任杜彦峰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县10个乡镇,22个行政执法单位参与培训,257人获颁行政执法证。

1603874621296724.jpg

颁证会上,吕俊刚作了题为《严格规范执法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总结了对自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来,全县行政执法工作的总体情况,督察与调研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当前行政执法过程中如何做到依法、规范、文明执法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交流。杨文革详细解读了《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宣读了第一批行政执法单位名单,并为行政执法人员代表颁发了行政执法证件。杜彦峰代表县政府就进一步提高该县行政执法水平作出强调,一要强化执法资格管理;二要强化执法程序建设;三要强化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四要强化执法效果。

1603874746780071.jpg


1603874789572364.jpg

颁证会结束,邀请运城学院政法系讲师、同济大学宪法行政法学硕士、山西衡霄律师事务所律师任芙英对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与“三项制度”》专题培训。授课深入浅出,紧密结合行政执法具体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近两个小时培训,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执法人员解决问题的水平。

1603874878694573.jpg

此次颁证暨培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平陆县行政执法人员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意识,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稳步推进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管理,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素质和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具有重要作用,为全县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奠定了坚实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