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唯旗是夺 合力攻坚——稷山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11月9日,稷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全体员额法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605146425776033.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1-10月份稷山县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排名情况及各员额法官审判质效完成情况,并对目前审判质效进行了深入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及需要补齐的短板。随后传达了市中院民事审判工作调度推进会精神,并宣布了稷山法院《关于开展民事审判“大干六十天,质效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员额法官及部门负责人明确工作目标,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保持努力奋斗和忘我工作的精神状态,提升办案质效,完成既定任务。

各员额法官针对年初审判质效完成指标承诺,结合各自当前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就如何完成好2020年度审判质效各项指标进行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对稷山法院2020年1-10月份审判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稷山法院审判质效牢牢稳站全市第一方阵,得到上级法院认可,得益于各部门鼎力配合,正气上升,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蔚然成风。

但成绩突出,问题更不容忽视,王伟子院长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冲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信心。

全院干警要集中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以1-10月份审判质效成绩为坚实基础,铆足精气神,担当负责,扎实苦干,大干五十天,力争较短时间内实现各项指标大幅提升,确保年底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二是对标对表,细化措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将表态发言承诺落实到行动上,及早谋划,提前安排,争先进位,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确定的质效目标及各自年初承诺,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固强补弱,盯住问题不放手,实现整改提升,确保各项指标都能做到极致,达到最优。

三是统筹管理,精准调度。

审管办牵头抓总,精准协调调度,坚持全院一盘棋,步调一致,以考核指标为指挥棒,方向标,提高审判质效达标率,杜绝排名后三位,后勤及司法辅助部门要做好各自本职工作,全力配合中心工作,打好这场攻坚战。

四是压实责任,考核通报。

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用扬鞭自奋蹄”,员额法官及分管领导要强化“一岗双责”,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带好队伍,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并以审判质效成绩为年底各项工作主要考核指标,奖优罚劣,以期调出一个正气满满的法官队伍,更加有战斗力的班子。

王伟子强调,此次审判质效推进会,是通报会,汇报会,共商大计会,更是鼓劲会,加油会,全院干警要上下合力攻坚,齐心奋进,以倒计时的姿态只争朝夕,一鼓作气,圆满完成“高标准保持一流方阵”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