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普法宣传进景区 法治春风润民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4-11 10:17

运城长安网讯  4月7日开始的“芮城县永乐宫上巳节民俗文化周”在该县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乐宫拉开序幕。芮城县司法局、芮城县普法办为贯彻落实“法律九进”活动要求,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扎扎实实推动法治宣传向纵深迈进,于4月10日下午由芮城县司法局副局长、县普法办副主任张革带领机关法律援助、公证、法治宣传人员在永乐宫景区门口进行法治宣传进景区活动。

1554949391473545.png

  当天虽春寒料峭,但人潮如织。为了增添法治宣传气氛,县司法局通过设立法治宣传点,采取悬挂横幅标语、散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宣传发放宪法、扫黑除恶、国家安全法、民法总则、公共法律服务手册等与群众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口袋书和法治惠民手提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过宣传活动,让过往的群众能够沐浴着法律的春风,享受着法治的熏陶,促使大家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和履行应尽的义务。

1554949419311191.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总则、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手册等法律知识口袋书,扫黑除恶宣传彩页等法治宣传资料2500余份,法治宣传手提袋共1000余只,解答涉及公证、法律援助、婚姻家庭纠纷等法律咨询30余人次。(孙少辉 熊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