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万荣县社区矫正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08 16:14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创新“一县一品”教育矫治新模式,充分发挥传统文化“教化育人”的积极作用,5月7日,万荣县司法局在里望乡平原村薛瑄故里正式揭牌成立了“社区矫正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学功,司法局局长柴若琦、副局长王振兴,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及30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仪式。

1557303533198985.png

  揭牌仪式上,柴若琦指出,薛瑄是明代著名的理学大家,一生廉洁自律,刚正不阿,执法如山,其作风和思想十分值得后人学习和借鉴。在社区矫正教育矫治工作中引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就是要不断增强社区矫正人员思想觉悟,强化身份意识、悔罪意识和守法意识,使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心灵净化。

郭学功对社区矫正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成立和“一县一品”教育矫治新模式表示了肯定,指出要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来打开社区矫正人员的心门,让他们用向善、孝悌和良知来改过自新,重塑人生。

1557303573108539.png

  活动最后,30名社区矫正人员认真参观了教育基地,开展了集体宣誓,并在教育基地的廉政广场进行了公益劳动。矫正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自己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良知课,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拼搏努力,回报社会,才能赢得尊重,重焕新生。

  万荣县司法局定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市局“13345”工作思路,深入践行“一县一品”教育矫治新模式,通过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使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德法相伴”,不断提升教育、监管和帮扶效果。( 张琳 潘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