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5.15”宣传日新绛、稷山、绛县、芮城公安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58

  01.jpg

 5月15日,在第10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之际,新绛县公安局在龙兴广场组织声势浩大的“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经侦大队长重点围绕P2P平台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等,一一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犯罪形式、特点并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宣传民警手持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常见的经济犯罪及 “庞氏骗局”本质,同时向社会各界通报了该局打击经济犯罪所取得的战果。

通过设置展板、现场解答、案例剖析、户外电子屏播放《普法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宣传,深刻揭露经济犯罪特点本质,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全面提升社会风险防控意识和水平。各派出所同时间在各辖区集市、人员密集场所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当日,共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设立宣传台11个,设置展板68块,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现场受理案件线索3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刘兆麟 聂文玲 杨俊荣)

1.jpg

  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稷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分别在辖区人口密集场所集中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的扇子及防范手册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解疑答惑,并深入银行、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有关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同时向群众们普及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常见犯罪手法,传授防范经济犯罪的技能和方法。此次宣传活动,挤压了经济犯罪的活动空间,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印制有防范非法集资的扇子300余把,防范非法集资手册百余份。(贺栋 郭晓瑞)

11.jpg

  为有效打击遏制经济犯罪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5月15日上午8时30分,在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之际,绛县公安局同县金融办、人行、市场监督管理局、银监办等单位在县电影院广场集中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经侦大队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向过往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假币、信用卡诈骗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的基本常识和防范对策,并展示了今年来公安机关破获的非法集资案例,表明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使群众对经济犯罪的种类和手段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30余人,悬挂横幅标语12幅,制作展板9块,播放《普法大讲堂》宣传片5次,设立咨询台2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各乡镇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分别开展活动。通过宣传,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活动中来,全力共筑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法治屏障。( 任淑荣)

55.jpg

  为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和远离经济犯罪,在“5.15”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中,芮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走上街头,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网上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宣传服务活动,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建刚带领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5月15日上午,宣传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开设宣传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非法集资、传销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等知识。宣传中,民警还走进商场、超市、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详细介绍近年来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特点,揭露非法集资、传销的本质,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的能力与水平。同时,民警还接受群众前来咨询,耐心为群众解疑释惑。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单1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体现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决心,赢得了群众的好评,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孙少辉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