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交警多措并举重拳整治乱停乱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6 10:08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制观念,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促进全县创卫攻坚验收工作圆满完成。5月份以来,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针对全县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屡禁不止,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和创卫工作的进展程度实际,突出管控重点、强化打击措施,铁腕整治城区机动车“违停”顽症。截至目前,大队累计查处机动车违停4252起,口头劝导驾驶员驶离1589起、粘贴违停告知单2663份,受教育人数达2500人次,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大队及时研究制定了整治方案,明确了整治区域和整治内容,在县电视台予以提前公告,并在县城主干街道悬挂条幅,在城区各岗LED屏滚动播放整治内容,通过手持喇叭不间断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秩序等,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做到了宣传在先,整治在后。

  二是按照创卫工作要求,大队各科室、中队划片包段,责任到人,主动与沿街各商场、超市、门面、店铺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面谈,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确保门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无违法占道经营、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加大对前来办事群众的劝导教育,做到自觉遵规守纪,有序规范停车,不违规占道。

  三是以永乐路、洞宾街、西矿路、黄河街、学府街、舍利街、一级路等为重点路段,各岗通过流动巡逻的方式,在

  辖区责任路段开展不间断巡逻,对乱停乱放机动车实行“零容忍”。驾驶人在现场的教育其当场驶离,不在现场或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停车辆,一律粘贴违法告知单,对于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等一律使用拖车拖移,同时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人和非机动车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纠治理。营造常态严管的浓厚氛围,切实防止违停现象反弹。

  四是与住建部门主动联系,在城区主干道新增设了停车泊位,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离标志标线、停车标线等进行了重新施划,为市民定点停放、有序停放车辆,保证道路畅通奠定了良好基础。(孙少辉 张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