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交警提前部署端午节期间交通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6-05 09:18

  运城长安网讯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节日期间举家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将明显增多,加之今年端午节又时值高考,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任务更加繁重。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端午节期间交通管理工作,6月3日,芮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周头晨会,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安排部署,严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县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警力部署。端午节期间要确保机关警力向一线倾斜,全警上路,协助执勤。各科室、中队除参加高考执勤人员外,要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原则,明确责任人员、岗位目标及工作任务,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工作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车辆管理。要依托风陵渡和陌南两个执法站,做好过往车辆的登记检查,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包车、7座以上客运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隐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重点路段管控。以国道G522线、G521线、运风高速混合路段、省道临陌线以及大禹渡、永乐宫、圣天湖等旅游景区重点路段为主,安排专门警力,对险路、陡坡和易拥堵等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完善提示措施,并加强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严防大范围拥堵,确保安全畅通。

  四是保持整治力度不减。节日期间,各科室、中队要在积极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同时,做好车辆行人绕行提醒与引导,依托专项行动,严查无证、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到放假不放松,严查不懈,严防反弹;同时,要严查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农村地区面包车、摩托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无证驾驶以及酒醉驾违法行为,坚决预防和减少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切实为考生提供安全安静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孙少辉 张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