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法院为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9万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7-23 09:36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盐湖区法院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为8名农民工兄弟追回劳动报酬共计9万元。

  2018年7月前后,万某碧等人在山西圣某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地从事钢筋工工作,工程结束后,该公司长时间拖欠其8人工资,并试图抵赖。万某碧等人向运城市盐湖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经组织调解后,虽然双方就工资等事宜自愿达成一致,但该公司仍旧推脱履行。多次讨要无果后,万某碧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法院帮助追回90000元血汗钱。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山西圣某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在执行中未能查找到该公司任何财产,且法定代表人还存在联络不正常的现象。为保障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执行法官加大查控力度,多方寻找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下落,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该公司负责人仍旧以种种借口拖延,企图逃避执行。

  7月份集中行动中,执行局局长张彦宏召开专案部署会,指定执行员李敬民等人成立专案组,再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进行强制执行,同时邀请新闻媒体协同办公。在法院强大的执行力度下,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90000元全部案款。目前,该起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顺利进入最后发放阶段。

1563846670885355.jpg

  “农民工兄弟收入来源主要靠务工,辛辛苦苦的血汗钱拿不到手,生活必定会受到严重影响,该案涉及农民工人数较多,只有干警倾力执行,聚众智保民生,才能真正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最大程度地保障其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下一步,该院将定期开展‘涉民生’案的集中执行行动,不断提高执行效率,充分发动各方力量,持续为建设‘幸福盐湖’增添法治动力。”盐湖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彦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