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兄弟法院大力配合 再审案件顺利异地审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7-25 10:3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靳彦)近日,永济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负责人刘艳峰带领合议庭成员及司法警察一行9人,在平陆县人民法院大力配合帮助下,在平陆异地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廉某犯盗窃罪刑事再审一案。

被告人廉某因涉嫌其他犯罪,现羁押于平陆县看守所,为便于法院对决定再审的刑事案件及时审理,确保庭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永济法院行政审判庭提前联系、沟通、周密安排,仔细核对开庭信息,认真做好庭审准备工作。永济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永济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为被告人进行辩护,充分保护了刑事被告人的诉讼权利。该院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审理,庭审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案件将择期宣判。

本次刑事再审案件的审理,是永济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后,行政审判庭履行全院再审案件审理职能办理的第一件案件。在黄勇院长的大力支持下,该院行政审判庭全体干警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合议庭成员深入学习,全面熟悉掌握再审及刑事审判的程序及实体法律、司法解释等规定,精心准备,制定详细具体的庭审计划及安排,确保第一件刑事再审案件依法公正审理,为以后的再审工作布好局,开好头,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行政审判庭的全体干警有信心,也有能力履好审判职责,努力完成上级法院审判质效约束性重点指标任务,为永济市人民法院审判工作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