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绛县“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送戏下乡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19 15:50

运城长安网讯 为切实推进“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开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绛县政法委改变传统说教模式,丰富宣传载体,组织3支文艺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进行巡回演出,博得观众广泛好评。

1107645911.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绛县利用文艺汇演、宣传踩街、发放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张贴大型公益广告、开辟宣传栏、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各种形式,广泛进机关、进学校、进村组、进单位、进企业,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此基础上,各政法单位又分别展开文艺下乡巡回演出活动,仅该县司法局,便组织法治文艺宣传队深入到樱桃文化节、连翘花观赏节、华山古庙会、冷口古庙会等演出多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艺术性地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深受大家欢迎,媒体多有报道。

下乡5.jpg

此次由绛县委政法委组织的3支文艺小分队分别是扫黑除恶宣传小分队、反邪教宣传小分队和法治宣传小分队。文艺演出紧扣“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两个主题,通过自编晋南道情《狠扫害人虫》、天津快板《扫黑除恶灭村霸》、小品《远离邪教回头是岸》、表演唱《红袖章》、土快板《说宪法》、诗朗诵《法在心中》等精彩节目,用人们通俗易懂的方式关注绛县法治改革进程,在吹拉弹唱中展示两会一队、网格长等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的风采, 于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弘扬法治精神, 营造普法氛围, 极大地增强了普法教育工作的针对性、趣味性、吸引力和生命力。演出期间,还穿插了平安建设有奖知识竞答,主持人与现场群众踊跃互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知识宣传润物入心,引起共鸣。据统计,迄今已演出45场,受教育观众达4万余人。(张志善 孙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