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绛县交警开展“快乐暑假 平安随行”交安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8-20 16:27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0日,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博禹篮球俱乐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教课。

1566289722293953.jpg

  宣讲中,民警首先通过你问我答的互动方式,向小朋友宣讲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乘坐车辆、规范骑车、常见的交通标识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针对孩子们暑假期间出行存在的一些交通陋习进行了重点讲解,告诫孩子们一定要做到“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乘车”。同时,向小朋友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宣讲了暑假交通安全防范知识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孩子们不得在道路上嬉戏打闹、坐卧停留,不得乘坐超员、超速、超载等车辆,叮嘱孩子们暑假期间注意交通安全,牢记“安全”二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1566289737605819.jpg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身边人,乃至带动整个社会”,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