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交警强化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全力撑起新学期“保护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22 15:50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各中小学校已渐次开学,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为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部署,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前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出行,平安开学。

一是针对城区各中、小学校紧邻大街,周边道路路况复杂、车流量较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实际,大队提前谋划,加强研判,适时增加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确保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不发生涉及师生的交通安全事故。

二是大队结合全县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和柴油货车整治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周边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及校园周边事故多发点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重新排查,进一步规范、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设置和补充警示、禁令标志,合理施划交通标线、人行横道线、停车泊位,切实给幼儿、中小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三是大队联合教育、交通、安监等部门,在对农村地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道路、重点时段管控,严查超员、涉牌涉证、使用报废及拼装车辆、三轮摩托车等低速载货汽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打击,依法从严处罚。同时,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对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从严从重依法处理,形成严管接送学生车辆高压态势。(孙少辉 冯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