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公安民警“护学”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05 15:18

  运城长安网讯  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期,在芮城县的各个中、小学门口,都能看见民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或忙着疏导车辆,或守护着孩子们过马路……9月1日起,随着中、小学陆续开学,芮城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细化措施,通过开展常态化法制教育和落实护学岗制度,不断加强对校园周边及重点路段的交通管理,落实高峰勤务,提高见警率,为学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治安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1567667940342096.jpg

  为切实做好护学工作,芮城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巡警坚持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执行护学任务,疏导交通、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劝导学生家长规范停车、指挥途径学校路段的车辆安全通行、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增强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执行护学任务的交警、巡特警还走进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安全进校园活动。

1567667954650347.jpg

  四季交替,寒来暑往,芮城公安民警用日复一日的默默坚守和护学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们是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是一条师生心中的安全线。(孙少辉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