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拒绝校园暴力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23 10:29

运城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切实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开学后,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永红前往临猗县第一职业中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1.jpg

临猗县第一职业中学首先举行了聘任仪式,副校长胡玖长为罗永红颁发了聘书,聘请罗永红为临猗县第一职业中学法治副校长。随后,罗永红副检察长做了题为“拒绝校园暴力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法制讲座,他从“对校园暴力说不”“保护自己 远离性侵害”“我的财务我自护 我的安全我做主”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师生进行生动具体的讲解。讲座中向师生们发放了普法手册,进一步帮助大家增长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

最后,罗永红对全体学生们寄予厚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坚定自尊、自立、自强的人生态度,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未成年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健康、快乐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费峰 郝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