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法院开展“民营企业家开放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20

  运城长安网讯  为加大法院司法公开力度,增强民营企业家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10月15日,垣曲法院开展了“民营企业家开放日”活动,特邀请了县工商联、民营企业家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法官和日常审判工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法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县工商联主席柴丽丽,五龙集团、国泰矿业、菖蒲酒业等企业家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1571271746236593.jpg

  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波的陪同下,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数字审判庭、家事法庭、党建警示教育室、荣誉室等,详细了解了法院的诉前调解、案件受理与审判等办案流程及法院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同时观摩旁听了一起名誉权纠纷的案件庭审。

1571271758248371.jpg

  座谈会上,冯波副院长就法院基本情况和近三年以来审执工作、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开展情况向与会同志作了介绍,并诚恳地向各位委员和民营企业家征询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企业家代表们对法院文化、工作理念以及家事法庭的设立和工作模式表示赞赏,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司法过程,提升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对法院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希望类似活动法院能长期举办。此外,企业家代表还就生产经营中的纠纷预防、化解中碰到的瓶颈等法律问题与法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1571281398968471.jpg

  县工商联主席柴丽丽指出,县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县法院的联系交流,发挥法院“专业化优势”与工商联“组织优势”,形成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工作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更有温度;各民营企业家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增强法制意识,保障自身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经营秩序,让企业在法治轨道上更好更快发展。

1571281417327985.jpg

  翟大勇院长认真听取了每位企业家的发言,就企业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解答。他说,垣曲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真真切切为民营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工商联和法院要对民营企业在依法治企、加强法律服务等方面加强引导和帮扶,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该院制定出台了《垣曲县人民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全县大局若干措施》,明确了22项具体措施,全方位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总结民营经济司法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与各部门联动,全力以赴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贾晓康 张永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