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司法局举办庆祝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21 08:43

  运城长安网讯 2019年是北宋政治家、文学家、史学家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司马光文化的历史价值,打造司马光有效传统文化品牌,展示夏县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生态风光,夏县举办了一系列隆重的纪念活动。夏县司法局以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工作要求,推动法治精神进基层,组织20余名干警深入司马温公祠景区,开展庆祝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法治宣传活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33.jpg

1.jpg

  10月18日的司马温公祠景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活动通过现场设立法律宣传咨询点,向过往群众和游客发放《宪法》、《青少年法律读本》、扫黑除恶、禁毒、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宣传资料。同时在法律咨询服务台前,由专业律师对群众咨询的土地纠纷、赡养纠纷、离婚等法律问题提供免费咨询,符合法律援助的进入援助程序。派出普法小分队先后到景区内、游客中心、美食街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商户发放普法围裙。

1571618996737850.jpg

活动现场,热情的干警和鲜红的宪法读本成了司马光景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当日共向游客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法围裙200个,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让法律知识覆盖了更多的群众。(陈静 史京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