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公安局禁毒大队走进校园做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3 09:35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大纲》的相关精神内容,提高学生的识毒拒毒意识和防毒能力,培养禁毒的社会责任感,10月16日下午,临猗公安局党委委员谢兆旗率领禁毒大队民警到临猗中学做禁毒宣传。

5.jpg

谢兆旗为学生们做了禁毒知识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为何青少年容易涉毒、青少年如何和毒品划清界限等,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犹如魔鬼,一旦沾染,倾家荡产,泯灭人性,摧残生命,危害社会。他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热爱生命,拒绝毒品,永葆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直面挫折,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担当起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

1571794846270277.jpg

讲座结束之后,民警发放了禁毒宣传材料和《禁绝毒品倡议书》,同学们在禁毒防艾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一定要爱惜生命,远离毒品,关爱未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自己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费峰 张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