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三秋金色染家乡 合作社里学法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31 16:04

运城长安网讯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7日,夏县司法局副局长张高峰同山西瑶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律师陈黎明,水头司法所人员组成法律服务团队到水头镇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合作社第一期培训的员工奉上丰富的“法治大餐”。

微信图片_201910311602311.jpg

活动中,副局长张高峰首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强调了普法、学法的重要性,并组织大家观看了普法宣传片《法如阳光》《和谐之路》。陈黎明律师以《民间借贷关系处理、法律风险和防范措施》为主题,结合农村日常生活,用具体的事例,为大家讲解常用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一个守法合格的人。授课结束后还进行现场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人员对合作社员工提出的疑难问题,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法律服务团队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宪法》、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册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下一步,夏县司法局将以“三服务”为契机,继续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深入企业开展活动,着力推动涉企法律服务常态化、实效化,切实引导广大职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管理能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提供法治力量。(孙记德 张梦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