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交警:掀起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宣传高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05 09:41

运城长安网讯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推进芮城县创建“全国法制政府建设示范县”活动取得实效。11月4日,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大整治、大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劝导教育电动车驾驶人380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6起。其中,酒驾2起,无牌3起、无证3起、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90起,无保险1起,,其他违法行为7起。

整治中,民警以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老年代步车闯红灯、逆行、随意横穿马路、违法载人、无证、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为重点,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查处力度。

同时,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挂图、宣传手册等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的危害,同时要求群众购买电动车时要及时到派出所办理上户手续,真正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孙少辉 张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