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县公安局防电诈宣传“入脑走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12 09:04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态,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连日来,芮城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发案特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1576112738585523.jpg

  12月11日上午,民警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河东娘子军为现场群众表演了多姿多彩的反诈文艺表演,民警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针对已发生的中奖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类的诈骗、网购退款、杀“猪”盘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宣传,告知群众认真熟知宣传单上的不法分子经常用的伎俩,牢记宣传手册上的防骗常识,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22.jpg

  随后,民警和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配合开展宣传活动,告诉群众提高警惕、端正心态,做到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任何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骗子的账号、联系电话、转账记录及微信截图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及早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该局刑警大队民警张佳走进芮城第一职业学校,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针对学生年龄特点与购物交友等特征,以发生在学生身上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析,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作案形式、类别、途径,及甄别方法,阐明了电信网络诈骗严重的危害性。民警还提醒同学们,无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如何翻新,只要保持清醒、冷静对待,不轻易相信,骗局就会不攻自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反诈专刊30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了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巧,挤压了电信诈骗的犯罪空间,进一步防范和预防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孙辉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