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交警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记分教育学习申请免分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16 10:06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11日,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市局支队安排部署,组织辖区驾驶人积极参加交通违法记分教育学习申请免分,通过学习获得积分以抵扣个人车辆违法记分。这是“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便民利民服务平台推出的又一便民举措。截至目前,共组织单位民警及驾驶人学习5236人次,受到广大驾驶人的一致好评。

  此平台上线以来,大队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宣传和推动平台的应用。一是大队民警通过微信转发朋友圈,积极动员亲戚、朋友踊跃参加平台考试;二是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人人参与学习,并做好登记统计,确保人人都能得到积分;三是在违法处理大厅和车驾管业务大厅张贴告示,由民警面对面向驾驶员介绍该平台申请抵扣交通违法记分需要满足的条件、处理违法范围以及考试规则和抵扣规则,切实熟知此教育学习平台的功能,鼓励广大前来办理业务及处理违章的驾驶人主动参加学习,在进一步增强法律法规意识的基础上,又能轻松获得6分的积分奖励;四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有车单位、中小学校等,面对面督促驾驶员进行考试。(孙辉 张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