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交警严密部署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19-12-26 11:46

运城长安网讯  为持续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牢筑酒驾、醉驾“零容忍”防线,在元旦来临之际,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五大曝光行动及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部署,制定得力措施,积极开展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各涉路中队划片包段、分工合作,以重点路段管控为主线,设立临时检查站和岗亭固定检查相结合的动静叠加模式,对过往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对查获的酒驾、醉驾行为一律上限处罚,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形成有效震慑。要求全体民警及辅警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酒驾常态化整治行动中,严厉执法,公正执法,切实做到任务明确、干劲不减,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1577332153638759.jpg


除了常态化检查外,大队将集中优势警力,周密设点,严格定岗、定人、定责工作制度,于12月24日、25日、27日、31日,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特别针对白天14时至16时、晚上19时至23时酒驾最易发时段,坚持逢车必查、逢疑必检、逢检必严执法理念,杜绝“说情风”,实行“零”容忍,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要求参战民警在整治过程中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特别是在晚上执勤中,一定严格按照规定摆放好警示标志物,佩戴好夜间照明防护装备,做好自身安全保护工作。

行动中,大队还组织宣传民警,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深入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各餐饮行业、宾馆、酒店等涉酒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发动酒店管理员、服务员等,及时劝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设立交通违法举报平台,鼓动群众举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让“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在全社会树立起“守法光荣,酒驾可耻,醉驾有罪”的荣辱观。同时,在统一行动日,组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自媒体传播力量,面向社会曝光一批典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案例,曝光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呼吁群众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酒驾行为,拒乘酒驾车。(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