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全民反恐!平陆县举行反恐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30 08:35

运城长安网讯 为提高广大群众反恐及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发现和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有效维护公共安全。12月27日,平陆县举行“学习反恐怖主义法 提高全民反恐意识”为主题的反恐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公安局副局长郭红军,巡特警大队、情报、禁毒等科室民警参加活动。

1577665665728527.jpg

  在活动现场,民警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公民预防恐怖活动指引》、禁毒、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反恐知识及恐怖袭击常见的手段、禁毒、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小知识,提醒群众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应对及时报警。段毅平、樊宇江在活动现场,详细了解了宣传的组织情况,仔细查看了民警反恐防暴的装备情况,并向过往群众宣传反恐防暴知识,接受群众咨询。

1577665715472003.jpg

  在中国石化山西平陆分公司五一路加油站,段毅平一行查看加油站散装汽油监控系统的执行登记及加油站的安防设施,就如何抓好各项反恐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高反恐防暴意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各类操作规程。二是要严格落实公安机关对购买散装汽油的规定,认真做好散装汽油人员信息的登记,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对频繁加散装汽油的要严格审核,坚决不允许散装汽油随意出售,导致发生重大暴恐事件。三是要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提高职工整体素质。

1577665758851238.jpg

  在汽车客运站,段毅平一行详细了解车站保安人员配备、装备配备、车辆进出站的各项制度,细致检查了候车室行李安检系统、买检票等相关日常安全工作,他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客运站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定,严把客运车辆、乘客的进出关,加强客运车辆、乘客的安检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公安机关要开具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