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法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06

  运城长安网讯 冬天气候干燥,是火灾高发季节,稷山法院搬到新审判法庭后,为了完善管理,增强干警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加强群防群治意识,近日,邀请专业人员为全院干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IMG_1922.JPG

  讲座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讲座。讲师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险情及典型案例,运用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资料,向干警讲述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针对审判法庭的楼层分布、功能格局、车辆及办公用电情况,介绍了容易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重点及发生火灾后的自救及逃生技能,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并利用审判法庭现有的消防器材,为干警当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的使用方法,指导干警如何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讲座,法院干警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对火灾的预防和消防知识的学习,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杨占龙 李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