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启动“全民反电诈、守好钱袋子” 百日宣传活动仪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19-12-30 17:04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号召夏县各行各业和相关部门积极投入到反电诈宣传活动中,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12月30日上午,夏县公安局在夏县职业中学举办了运城市“全民反电诈、守好钱袋子”万人签名暨百日宣传活动夏县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高学、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琦、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焦创业、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建忠、县公安局政委卫琰军及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各成员单位、志愿者及新闻媒体近1000人参加了活动。

1577697287284009.jpg


启动大会上,副县长苏琦作了动员讲话;公安局党委委员、瑶峰派出所所长姜志斌宣读了《夏县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给全体市民的倡议书》;县教科局副局长梅备战、联通公司副经理秦国强、农商银行纪委书记刘娜、公安局网安大队指导员马国哲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张高学书记宣布活动全面启动后,全体人员在“全民反电诈、守好钱袋子”横幅上签名,前往宣传咨询台领取宣传资料,听取该局民警讲解反电诈相关知识技巧,参观该局反电诈宣传版面。副县长苏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打击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任重道远,责任重大。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仅仅是公安机关一个部门的事情,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坚决把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二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广泛开展创建“无诈骗犯罪、无群众受骗社区村镇”活动。三是要形式多样,贴近群众。充分利用新时代传媒手段,为群众开展识骗防骗知识;同时,总结一些好理解、好记忆、易传播的顺口溜,让群众一听就懂,一听就能记住。四是要全民参与,筑牢防线。各成员单位要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积极参与到打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参与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