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集满十个赞可免处罚 闻喜交警“以赞代罚”受欢迎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03 09:12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31日起,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闻喜交警针对轻微违法没有按照常规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而是要求违法当事人将自己的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曝光,待集满10个赞后,方可免于处罚。

  一电动车驾驶人出现违法行为后被执法交警拦下,随后以“发圈”的方式代替了常规的处罚。他在朋友圈写道“因我在西湖十字路口骑电动车不按信号灯通行,被闻喜交警城区中队民警查获,经过教育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以后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互相监督,现在需要集够10个赞,免于对我的处罚。”另一被查获的电动车违法当事人在朋友圈写道:“我驾驶电瓶车闯红灯被闻喜交警查获,我认识到自己违章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学我。”朋友圈发出后,迅速引来亲朋好友点赞,随后两人相继免除了处罚。

  据统计,截止日前共有50人左右参与了这次“集赞”。除此之外,轻微违法驾驶人还可以通过抄写交通法规、交通劝导等方式免于处罚。闻喜交警此举一方面是为了让违法者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加深印象避免以后再犯,另一方面也是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希望以点带面,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法规。(刘中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