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公安局常态化开展“护学季”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03 14:57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严防各类伤害学生案件发生,按照夏县公安局《开展“争创满意守护平安,夏县公安在行动”系列爱民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2019年12月27日,夏县公安局积极开展12月份第二次“护学季”宣传活动。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巡特警民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党委班子成员带领民警分别深入新建路小学、第二示范小学、城内小学、南关小学、示范幼儿园、城内幼儿园,针对上、放学期间人员密集的现状,对校园周边治安状况进行排查检查,组织疏导交通,分流拥挤人群,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纠正,引导广大学生有序入校,安全就读。

  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向家长宣传讲解防范校园伤害案件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技能,以及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常识,现场传授“护学”技战术,确保了道路畅通和师生安全,有效地提升了护学岗的工作实效。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62人,警车10辆,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今后该局将持续推进“护学岗”机制常态化运作,发展壮大校园及周边群防群治力量,构建校园核心保护圈,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孙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