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绛县交警积极开展“寒假前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1-10 10:21

  运城长安网讯 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增强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寒假。1月9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东城幼儿园积极开展“寒假前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578622948280226.jpg

1578623015481247.jpg

  活动中,民警播放了精心准备的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乘车、行走PPT课件,以展示宣传海报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阐述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辨别交通信号灯、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及其作用、如何安全乘车等安全常识,叮嘱学生们不得在马路上嬉戏玩耍、踢球,乘坐车辆时不得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寒假期间外出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同时,民警向孩子们发放了《小学生交通安全手册》、《致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鼓励学生们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与身边的人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1578622984999995.jpg

  最后,民警倡导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与家人共同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交通宣传者、劝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