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绛县深入客运站预热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1-10 10:27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1月9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打好预防针。

1578623367261511.jpg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及春运高峰期即将来临高频率务工返乡、探亲访友、旅游等情况,重点向司乘人员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恶劣天气出行注意事项,提醒司机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司规章制度,以身作则,时刻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不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不在车内来回走动。同时,通过讲解真实案例,警示广大司乘人员一定要深刻认知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对自己、对社会、对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1578623445727880.jpg

同时,要求客运站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春运期间要加强对企业车辆的安全检查和定期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民警呼吁广大司乘人员在参与交通过程中,一定要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