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筑牢安全防线 创建平安校园! 河津这样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1-12 16:41

运城长安网讯    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创建平安校园是确保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河津市清涧派出所一直积极推进辖区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加强硬隔离设施建设


目前,龙门小学、清涧四村幼儿园、清涧初中等学校门口全部建有硬隔离设施,第五小学采取封闭式管理。

 

提高校车安全管理


 清涧现有校车两辆,主要接送第五小学服务的周边村学生。两辆校车合格,驾驶员背景审查通过。派出所民警不定期对乘坐情况进行检查。

 配备法制副校长

为了加强法制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派出所与中心校联合开展了法制副校长聘任活动,并进校园发放宣传材料,上法制课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安全常识,使安全意识不断深入人心。(谢天升  张卓瑞   蔡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