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交警交安宣传形式多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20 09:14

交通安全进商铺  交警讲法保安全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复工复产为契机,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宣传。

1584667113765167.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向临街商铺老板及外出采购的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安全提示卡及印有交通安全提示语的手提袋,详细地讲解了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心存侥幸,时刻牢记“安全”两字,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同时,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尽量待在家中,外出时一定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共深入商铺2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50余人次,成效显著。


交通安全宣传进集市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积极做好春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8日上午,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深入大王镇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584667169738945.jpg

民警向沿街摆摊的商贩及前来购物的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等资料,详细讲解了酒驾、醉驾、毒驾、面包车超员、电动车、农用车、摩托车、货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积极引导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天气虽然回暖,但疫情仍未结束,外出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障安全。

当天,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农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

公安为花木工人送交安

“干了这么长时间的花木工人,还是头一次见交警给我们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不但使我们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意识,还收获了平安。我们常常在路边工作,车多、人多,危险也多,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使我们收获很大,学会了怎么保护自己。”3月19日上午,芮城辖区公路沿线的花木工人高兴的说。

在这个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芮城辖区各公路沿线管理绿化带的工人也随之复工复产。针对该工作地段车多隐患较大的实际,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对该类作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584667212531547.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向工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及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手提袋,向他们讲解各类交通安全常识,叮嘱他们:疫情还未结束,在工作一定要做好防护,路边作业时要穿好反光背心,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左右观察,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切实减少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40余人,成效显著。(张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