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法宣漾邮路 畅通法治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20 09:40

  运城长安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绛县司法局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在全县开展了一场“蒲公英”式的法治宣传,引起轰动效应。

  连日来,绛县司法局充分利用投递工作便利、容易接近千家万户的优势,让邮递人员充当了普法宣传的桥梁和纽带,启动了“法律进农村”活动,将依法防疫等相关的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全县 24台邮政运输车辆,13个营业网点,40多名投递员随身携带着由绛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依法防控疫情 保障生命安全》宣传挂图、绛县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给全县人民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沿村张贴散发,足迹踏遍了绛县100多个村子。截止目前,共张贴各类宣传资料360余份,受教育群众上万人次。

01.jpg

  通过法治邮路的便捷宣传途径,打破了传统模式和局限性,活泛了“司法人”,忙碌了“邮政人”,引导教育了“大众人”, 大大缩短了普法人员的普法路途,节约了司法成本,提升了普法宣传资源的整合优化,让依法防控知识潜移默化地走进千家万户,一方面提高了法治在民众间的普及程度,使之在“居家”和“依法”之间搭起了“连心桥”,另一方面推进了普法宣传工作的持续开展,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张志善 陈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