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万荣县司法局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4-17 09:46

运城长安网讯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近日,万荣县司法局积极协调各执法单位、乡镇人民政府和基层司法所,全方位、多举措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一、统筹安排,全面发动。

按照县政法委关于《“4.15”国家安全宣传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宣传活动的要求,万荣县司法局制定了宣传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培训学习,由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调研股牵头,对各相关单位、基层司法所宣传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重点发动县教科局、交通局和农村两委主干,通过学生网课、公交出租车LED屏、村民公示黑板报等方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二、开展活动,集中宣传。

4月15日,万荣县司法局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在机关楼前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群众防范保密责任意识,营造“加强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活动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扫黑除恶手册》等宣传资料1500份,普法宣传袋500个,接受群众咨询60人次。

三、创新形式,全面覆盖。

一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村群众参加司法部、山西省司法厅举办的国家安全法网上答题活动。

二是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美篇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万荣县掌上12348”、“万荣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国家安全法相关信息17篇,组织司法所干警在农村两委主干工作群、村民微信群转发宣传500余人次,在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

三是充分利用村民公示黑板报和村委会广播平台,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标语,制作黑板报,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群众知晓率。(图文 潘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