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4-24 09:0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刘琴)4月23日上午,盐湖区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检察院检察长段浩在报告检察工作时,从强化政治引领,牢牢站稳坚定政治立场;聚焦主责主业,“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检察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扛牢主体责任,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四个方面,认真回顾总结了2019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并结合省、市、区部署要求,报告了今年检察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提出2020年检察工作将坚持做到“五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检察改革;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检察工作报告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热议,大家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会议决定批准检察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区检察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重要部署,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 “一城三带三区”产业布局,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下的“三个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