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新绛:检察力量助力学生复学

来源:新绛政法委 | 责任编辑:郭蕊 | 发布时间: 2020-04-24 14:53

1587711255616442.jpg

  春暖花开时,新绛县高三、初三年级学生相继迎来校园再会日。虽然当前国内疫情整体向好,但全球疫情爆发要求我们依然不能放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学生们的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一位检察官的心。近日,新绛县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走进新绛中学、新绛二中、海泉学校、职教中心等25所学校,对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587711340329920.jpg

1587711364995502.jpg

  

1587711403631853.jpg

  以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目标,每到一所学校,检察官都要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校园监控覆盖、错峰就餐等防控措施,实地察看食堂、宿舍、教室、隔离点等保障学生健康安全的措施落实情况,与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就校园餐厅情况、管理模式、进货查验制度、台账记录、食品留样、餐具消毒及卫生情况进行详细查问。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建议,督促学校即时整改,更好的保障学生复学。

1587711443323967.jpg

  在与校领导的交流座谈中除了疫情防控工作外还跟踪了解了“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各法治副校长及时提供法治服务,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青少年的职能作用,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为全县学生如期、安全复学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