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万荣法院及时执结群体性案件 积极创建“三零”单位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08 09:5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靳彦)万荣法院积极贯彻省委创建“三零”单位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与地方单位、社区、农村深化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

  近日,万荣法院联动解店镇政府执结了12起案件,化解了群体性纠纷。

  杜某某、冯某某等12人与万荣县七庄某某造纸厂签订土地租赁合同,该厂系孟某某个人独资企业,因造纸厂经营不善,租金一直拖欠未给付,2017年底政府将土地征收,12人向该院起诉要求万荣县七庄某某造纸厂、孟某某支付租金,标的约21万元。

  在执行阶段,万荣法院查明,被执行人万荣县七庄某某造纸厂营业执照已被吊销,厂房已被政府拆除,赔偿款打入了解店镇政府账户,该赔偿款被该院另案扣留。孟某某在该院还有多起执行案件,经调查,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因租金未能得到执行,申请执行人多次在解店镇政府、县政府和法院聚集。

  万荣法院对此高度重视,该院副院长张秋民,执行局长董殿勇多次前往解店镇政府沟通,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安抚群众情绪。同时制作完善赔偿款分配方案,最终于4月24日达成了赔偿款分配协议,共向12户村民支付8.7万元,村民们同意放弃剩余租金,群体性纠纷得到化解。

  万荣法院将继续加强“三零”单位创建,并与扎实推进“诉源治理”相结合,着眼于前端控制,积极采取措施将司法触角延伸到社区、到农村、到基层,最大限度把各种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